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两具恐龙骨架在巴黎以14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13  

巴黎一家拍卖行即将卖出一些比平时古董艺术和珍本书籍更古老的东西。星期三,在Binoche et Giquello将会拍卖两具恐龙的骨架,一具是异特龙的骨架,另一个是梁龙的骨架。拍卖行预计这些骨架一共会获得140万美元的收入,私人最有可能购买这两句恐龙骨架,而不是博物馆,因为他们感觉价格太高。恐龙骨架通常并不昂贵,这表明它们不再只是考古文物了。

周二,Binoche et Giquello的恐龙专家,Iacopo Briano告诉法新社:“化石市场不再只面向科学家,恐龙已经变成了炫酷,时尚的装饰对象,比如绘画。”价格反映了这种崇高的艺术态度,这也在科学界引起了一阵恐慌。

该拍卖行的公告表示,预计异特龙将以高达650,000欧元(约合800,000美元)售出,而梁龙则以高达500,000欧元(约合618,000美元)售出。保存60%的完整性的异特龙骨架长约3.81米。梁龙的骨架大很多,大约有12米长,但拍卖行并没有详细说明其完整程度。

这种遗漏听起来可能令人惊讶,但它确实非常合理。毕竟,古生物学家协会谴责私人出售具有科学意义的标本的行为,所以交代这种特殊的梁龙骨架的完整性很为难。

正如Inverse在2016年报道的那样,在《侏罗纪公园》发行后,私人化石市场经历了九十年代的繁荣时期,不过这种私人性质的收藏经常引起科研界的反感与反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