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MIT 开发头戴式设备,可听使用者心里话
来源:科技新报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10  

虽然现在智能语音助理相当方便,但仍然有人不喜欢对机器说话。最近 MIT 开发出一部头戴式设备,可「聆听」使用者心中所想,进而充当遥控器进行各种动作。

这个设备的原理是透过读取用户默念(在心中说话)时的神经肌讯号,进而「聆听」这些句子,传送到人工智能分析,变成可理解的语言。不同于传统分析脑波的大型设备,这个设备相对较小,且内建骨传导耳机,不需要塞入耳道。目前研究中的应用只有操控 Roku 电视 App,以及在电脑棋赛时要求报时,不过未来相信会有更多应用方式。

负责此项目的 MIT 研究生 Arnav Kapur 表示,他们的概念是要制作更内在的电脑平台,让人类与机械达到某种程度的融合,使用起来像自己意识的延伸而非外部设备。不过这样的「读心术」也许会令人担心秘密被听见,到底未来是否可普及,实在令人怀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