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医生发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原因导致年迈男子颅内积气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16  

据外媒BGR报道,当一位老年病人需要就医时,往往归因于人体主要器官和机能衰老的现实。但对于北爱尔兰的一名84岁男子来说,情况大不相同。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病人告诉医务人员,他在数月内经历了数次跌倒,并且在左腿和手臂开始感到不适后被迫寻求治疗。这名先前没有脑部创伤史的男子接受了CT扫描。

随后医生们讶异于他们所发现的东西。病人的扫描显示他颅内充满空气的巨大间隙。这种称为气颅的病症非常罕见,可能有几种原因——可能源自以前的脑外科手术,脑肿瘤以及头部创伤,但这些似乎都不符合这个特殊病例。在《BMJ病例报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医生们最终发现了导致气颅出现的奇怪原因。

除了上述症状之外,这名男子身体其他方面没有。不过他的认知能力受到了限制。很明显,颅内的空气引发了这个问题,但医务人员在一开始无法弄清楚其中的原因。

经过额外的检查和MRI检查后,医生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形成了“大气袋”,这是一种良性骨肿瘤的副作用。它在人的颅内形成了一种“单向阀”,当患者的鼻窦内有足够的压力时,例如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少量空气会被推入颅内的上部。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空隙,影响了他的大脑并导致他的慢性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