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英国基因合成公司Evonetix完成1230万美元融资
来源:CAS BioInfo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7  

来自英国剑桥的基因合成公司Evonetix开创了一种创新方法,能够实现可扩展和高保真的基因合成。近日,该公司宣布完成了1230万美元的融资,以推进其技术的发展。

此次融资由美国的大数据风投基金DCVC和英国的投资公司Draper Esprit共同领投,以及晨兴集团,还包括一些已有的投资人,如普维投资公司、剑桥咨询公司等。

Evonetix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开发能够在硅阵列上并行合成DNA的技术,以促进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快速发展,这一领域对高通量和高度准确的DNA合成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加。该公司的平台使用可寻址的硅阵列来并行引导DNA在多个位点的合成,然后进行检错过程,以便大规模组装高保真DNA。

来自投资方的负责人纷纷表示,Evonetix公司开发了真正新颖的基因合成方法,可以为极其复杂的RNA和DNA构建体提供极低的错误率,实现大规模并行性,并且不受尺寸的限制。这将有望进一步支撑合成生物学研究开发,使人们能够设计出更好的新一代药物和多样化的产品。投资方乐于支持该公司开展研发工作,以大幅降低技术的成本,同时改善自身的投资组合,促进全球多个行业的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