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想延长太空停留时间?基因编辑增强宇航员抗辐射能力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可能会怀疑,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安全检查清单会很长,其中包括显而易见的运输设备和保护装置,例如:功能齐全的太空飞船运送人类抵达太空,太空服可以避免太空辐射。同时,还有一些实际的考虑,例如:存储太空食物,在零重力下操作的工具,以及与地球进行通讯的设备。

美国宇航局和其他航天机构通过培训和筹备,对航天任务进行全面评估分析,并为宇航员提供太空飞行的装备,但是有一个领域还没有考虑充分——在太空中延长停留时间,由于近期太空任务的性质,这一因素似乎并不紧迫。宇航员还将面临着许多重大健康风险,其中许多是我们仍在试图完全了解的,但是暴露在太空辐射下会阻止更长时间和更远的太空旅行。除非我们可能弄清楚如何使宇航员不受长时间太空辐射的影响,辐射可以导致我们在火星上生活的希望破灭,事实上,它甚至会阻止我们去那里生活度假。

为了促进对这一经常被忽视领域的科学研究,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和其他研究机构设计了称之为“人类辐射抵抗(human radioresistance)”的“路线图”。

发表在《Oncotarget》期刊上的这项最新研究报告提供了许多可能性途径,通过这些途径,人类可以更好地准备或者增强承受高能重粒子放射或者太空辐射。正如美国宇航局太空辐射健康项目所解释的,除了更直接的影响(例如急性辐射病),暴露在太空辐射中也会增加宇航员罹患多种癌症、基因突变、神经系统损伤,甚至白内障的风险。在过去几十年的太空计划中,美国宇航局收集了所有宇航员暴露辐射的数据,虽然这有助于他们了解这种接触的结果,但并不一定会导致辐射剂量减少,或者理想化地避免辐射。

研究人类的抗放射性是国际研究团队的切入点,这是他们希望通过利用现代科学所能提供的基因编辑技术,筛选可能具有遗传素质的特殊人群,他们具有辐射防护能力、适合进行基因治疗,未来宇航员的抗辐射性很可能是在生物学层面实现的。

除了探索这些未知可能性之外,该研究小组研究报告的目的是要传达投资研究放射生物学、生物医学、再生医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重要性,以便这些解决方案能够在未来可以实现。

该研究报告作者、加拿大核实验室放射生物学&健康部的德米特里·克罗科夫(Dmitry Klokov)说:“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必须这样做——离开地球进入深太空,像这样的太空旅行,会在地球磁层之外旅行一年或者多年时间,由于暴露在宇宙辐射环境,会对宇航员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现在最好开始考虑我们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任何有助于实现安全、长期太空旅行的领域进展,也将扩大我们对人类寿命延长的理解和认识。该研究报告合著作者、生物老年医学研究基金会信托人Jo?o Pedro de Magalh?es说:“人类辐射抵抗路线图以超越自然极限方式增强人类生物学,不仅能够赋予人类长寿和抗病性,而且对于未来太空探索是至关重要的。”

该研究小组的这项研究不仅受益于未来离开地球轨道的太空旅行者,同时也对在地球上生活的居民有益——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