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研究开发仿生软体机器人
来源: CAS BioInfo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01  

近日,加州大学的研究者在《先进材料》期刊上发文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模仿黄貂鱼生物力学的软组织机器人。该项新技术将启发仿生机器人的开发,促进再生医学和医学诊断技术的进步。

黄貂鱼的身体构造非常简单的,主要由一个扁平的身体和侧面的鳍(从头部延伸至尾部),这使得它们成为生物机电系统的理想模型。

这种10毫米长的仿生机器人的组成包括活体心脏细胞组成的组织、两种不同类型的特殊生物材料构成的结构支撑,以及一个柔性电极。当电极诱导生物材料脚手架上的心脏细胞收缩时,机器人黄貂鱼甚至可以和真的黄貂鱼一样“煽动”它的鳍。

研究者表示,这种仿生系统的开发,可以使未来的机器人同时具有生物组织和电路系统。这种进步可以用于医疗治疗,例如个性化的组织补丁,用于加强心脏病患者的心肌组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