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王子年:创办公司将秸秆变废为宝
来源:网易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29  

王子年是南京瑞森燃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能折腾”,从施工队里的小工到餐饮店里的糕点师傅,再到农村废弃物固化处理公司的老板,王子年一直没有停下“折腾”的脚步。目前,公司能将秸秆、锯木屑等农村废弃物进行集中固化处理,年加工能力达2万吨。 

年轻时,王子年走南闯北,学了一身好手艺,会做瓦工、会做糕点,开起小超市生意也是红红火火。不过,2007年时,他开办食品加工厂投资失败,一下子亏了几十万。 

即便创业路上有坎坷,但到了2008年,当听说农村废弃物固化处理产业时,王子年说服家人,又开始了创业步伐。2009年,他以30万元注册资金成立南京瑞森燃料有限公司,主要对秸秆、草本纤维、木本纤维、锯木屑、花生壳等农村废弃物进行固化处理。当时,他借款买来机械设备后,再也没有多余资金支付工人工资。创业之初,公司只有他们夫妻俩,自己进货、粉碎、装机、送货。 

搞固化项目,最让人头疼的是如何除尘,王子年不断研究创新,在机械控制的模具上动起了脑筋,通过将生产过程中的灰尘聚集,他达到了除尘增产的效果。经多年摸索,王子年成了维修改造的行家里手,到2017年2月,公司取得了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目前,该企业可以处理的材料包括玉米秸秆、小麦秸秆、棉花杆、锯木屑、树枝树皮、花生壳、糠醛渣、稻草秸秆等,企业固定资产突破300万元,年加工能力发展到2万吨,产品供不应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