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学习差不怪你 人们一半以上智力差异由基因变异导致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26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我们与生俱来的基因,决定了人与人之间一半以上的智力差异。对于是什么让我们聪明或愚蠢,有“先天决定与后天决定” 的争论,而这些新发现无疑将为这一争论火上浇油。除了基因,成长环境、营养水平以及胎儿在子宫接触的化学物质等环境因素也被认为对一个人的智力有显著影响。

英国爱丁堡大学开展的这项新研究,强调了罕见基因变异对智力的影响。

科学家从2万名志愿人士那里采集了DNA样本,检查了这些样本的数千个基因标记,以寻找与智商有关的信号。

他们发现,罕见和常见的遗传变异的联合效应,可以解释个体之间至少一半的智力差异。

这与之前开展的双胞胎和家庭研究的估计结果相符。此前,人们怀疑该结果被高估,因为之前对人类基因组开展的分子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基因影响了个体之间大约30%的智力差异。

这一发现,还首次提供了一种测量罕见基因变异对智力影响的方法。

该研究小组还发现,与更常见的遗传变异相比,罕见基因变异对智力差异有不成比例的影响。

爱丁堡大学的大卫·希尔(David Hill)博士表示:“我们使用了两种方法来测量罕见基因变异对智力的影响。

他指出:“通过结合罕见和常见基因变异的影响,人们之间智力差异的50%以上可以追溯到他们的基因。”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Molecular Psychiatry)杂志上,首次证明了罕见的基因变异对智力的影响。

在此之前,科学家们去年发现了52个与智力有关的基因,其中40个是新的发现。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研究了来自7.8万多人的基因数据。

这些数据包括DNA基因型和智商等信息,使得该研究小组发现了与智力有关的新基因和生物学途径。

科学家发现,许多拥有这些基因的人更可能拥有其它生物特征,包括较高、较瘦、不太喜欢吸烟等。

同时,拥有这些基因的人更不容易患老年痴呆、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肥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