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一名男子试图抑制打喷嚏 结果导致喉咙撕裂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6  

据外媒报道,近日国外一名男子试图抑制打喷嚏,结果却导致喉咙撕裂。这个“以前非常健康”的男子当时捏住鼻子,捂住嘴巴以试图抑制打喷嚏,然而这种行为最终导致他喉出现不适症状,并被送往急诊室。医生随后诊断这名男子喉咙撕裂。

要清楚的是,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但是,正如《英国医学期刊病例报告》(BMJ Case Reports)一篇论文中所描述的那样,这听起来很可怕。这位34岁的男子在尝试了“捏合”机动之后,感觉到颈部不适。他不能说话或吞咽。

事实证明,抑制打喷嚏的后果十分严重。随后急诊科医生给这名男子注射抗生素。一个星期后这名男子出院了,之后两个月都没有出现问题。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抑制打喷嚏不太可能导致这样的结果。正如论文作者所指出的,由于感染或其他创伤,这种类型的破裂更可能发生。但他们仍然认为,应该避免通过捏鼻子来抑制打喷嚏。其他医生也曾遇到持续的打喷嚏导致耳膜破裂和背部肌肉拉伤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