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徐百:带领中国纳米技术实现新突破
来源:华声晨报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20  

  近年来,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百与他的纳米微针被国内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科教频道等权威媒体。这些足以说明徐百的纳米微针给中国乃至世界科技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也体现出纳米微针蕴藏的巨大商机。

  徐百是纳米系统技术领域的资深科学家。1986年,徐百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去法国留学,并取得法国国家科学中心材料学博士学位。随后,徐百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担任纳米/微米系统技术(MEMS/Nanosystems)首席科学家和博士生导师。在美国期间,徐百成功主导了阿尔伯尼大学总投资超过一亿美元的200mm硅晶片MEMS开发加工线的集成建设项目。2007年,徐百回国专注纳米技术研究,同年获得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支持,获得启动资金和创业投资等一千多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徐百成立的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投资中国纳米生物科技的发展,开辟了纳米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中应用的新时代。公司已拥有11项发明专利,其中纳通独有的SPE纳米晶片专利技术,致力于为人们提供安全温和、精准有效、按需缓控的促渗工具及方法,让护肤品(及药物)能更精准有效地被吸收。SPE产品,是国际生物纳米领域最领先的科技结晶,前所未有地改变了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由于技术的创新性,2010年纳通的产品与IBM和微软的产品一起成功入围《华尔街日报》与瑞士信贷联合举办的“亚洲创新奖”决赛并最终获得银奖。

  发明纳米微针的想法是徐百在自己的两个孩子身上找到的灵感。“孩子小的时候生病免不了打针,而每次带孩子去打针都听到小朋友们因为疼痛而哭得哇哇大叫,”徐百回忆说,“我当时就想,在美国这么发达的国家,难道都找不出一种让孩子打针不痛的方法吗?我决定自己试一试。”做纳米技术研究的徐百在做了一番调研以后,发现他的这个想法不但可行,而且是大有作为。

  当下医美行业产品参差不齐,纳米微针采用单晶硅晶片与纳米科技相结合,使用纳米工艺雕刻技术把纳米晶片凸点做得最小、最精确――微加工技术的极限,解决了人类医疗及美容护肤历史上无法实现透皮给药的世界性难题,在中国纳米技术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徐百介绍,纳米微针的针尖直径只有80nm(纳米),粗细相当于头发丝的千分之一,长度约等于皮肤角质层厚度。在25平方毫米的晶片上均匀排列400个纳米微针,只要把布满微针的小晶片往皮肤上接触就可以,微针可以穿透对药物起屏障作用的表皮角质层,形成成千上万个给药通道。随后,把护肤品或药剂涂抹于给药处,药剂就会慢慢地渗透进表皮,定量、连续地给药,因此真正实现了无痛,无创,安全,有效的护肤过程。记者用这样的微针在皮肤上轻轻触碰一下,完全没有任何感觉,肉眼也看不出皮肤上有任何变化。

  这些年,徐百将纳米晶片开发成各项美容项目。借助美容、微整行业的东风,纳米晶片以其技术核心(非侵入地高效皮下导入)可以配合半永久式文眉、半永久式文唇彩、半永久式驻颜粉底的使用,以及再生发、孕睫术、苹果肌、婴儿肌、水光针、面膜、祛痘、祛斑、去皱纹等一系列美容产品的无创伤式促渗导入。可以说,纳米晶片在未来可以应用到一切需要导入的项目中去。因为纳米晶片的先进性、革命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纳通公司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经过前期的相关筹划,预计将于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