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7全球百佳CEO,医疗行业10人入围
来源:医药代表/mrclub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11  

《哈佛商业评论》近日发布了2017全球百佳CEO榜单,医疗行业有10人入围,他们所在的公司有我们比较熟悉的医疗设备企业康乐保、波科、巴德等。

至少15年前,管理学作家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用飞轮来比喻杰出企业领袖的持续力,公司不会一夜之间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公司须“不停推着这个重型飞轮,向同一方向转动,在每一下转动中积聚动能,直到突破临界点,甚至更高”,才能取得卓越成就。柯林斯还说,一旦飞轮开始旋转,就不会停下来。

《哈佛商业评论》说今年的全球最佳CEO排名充分诠释了“动能”的概念——今年和去年的名单基本一致。

《哈佛商业评论》的这份排名按照CEO的财务指标和ESG表现(环境、社会和治理)综合评分的,ESG表现是自2015年以后才加入的,占20%的权重,后面大咪也给附上详细排名计算方法。

大众比较熟悉的鸿海的郭台铭和腾讯的马化腾也在这份榜单上,分别居第29名和第61名。

1医疗行业的10人名单:

15、拉尔斯•拉斯穆森

公司:康乐保

上任时间:2008年

总部:丹麦

康乐保的发展史可追溯到 1954 年。Elise Sørensen 是一名护士。她的姐姐 Thora 刚刚进行了一个造口手术,她害怕外出,担心她的造口可能会在公共场合泄漏。得知她姐姐的情况后,Elise 设想出了世界首个粘连型造口袋。

土木工程师兼塑料制品生产商 Aage Louis-Hansen 和他的太太 Johanne Louis-Hansen (一名受过培训的护士)根据 Elise 的想法生产出了造口袋。造口袋帮助 Thora 以及成千上万和她情况一样的人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带来意义非凡的改变。

如今,康乐保的业务已经包括造口护理、失禁护理、伤口与皮肤护理和泌尿外科护理。

18、小和家继

公司:希森美康(Sysmex)

上任时间:1996年

总部:日本神户

希森美康创建于1968年,原名为日本东亚医用电子株式会社。主要致力于体外诊断领域,是全球知名的临床检验综合方案提供商。

2000年1月,希森美康医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目前在中国设有北京分公司,并在多个省市建立联络点。

21、迈克尔•穆萨勒姆

公司:爱德华生命科学

上任时间:2000年

总部:美国

爱德华生命科学(Edwards Lifesciences)是美国一家专业从事人造心脏瓣膜和血流动力学监测的医疗设备公司,成立于1958年成立,当时 Miles “Lowell” Edwards 与 Albert Starr 博士合作开发世界上首个置换用的心瓣膜。

45、迈克尔•马奥尼

公司:波士顿科学

上任时间:2012年

总部:美国

波士顿科学(Boston Scientific)在国内被称为波科,创建于1979年,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纳提克市,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1997年,波士顿科学进入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均设立分公司以及研发中心,公司在中国的总部位于上海。

波士顿科学的核心业务是心血管介入、心脏节律管理和医学外科三大领域。

55、伦纳德•施莱费尔

公司:再生元

上任时间:1988年

总部:美国

再生元(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是美国的一家生物制药企业,创立于1988年,伦纳德•施莱费尔既是CEO,也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再生元的崛起得益于和拜耳合作的重磅炸弹级眼科药物Eylea(阿柏西普)。

71、大卫•科尔达尼

公司:信诺(Cigna)

上任时间:2009年

总部:美国

信诺创立于1792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健康保险公司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性医疗服务机构,在中国也开展高端医疗保险服务。

75、马克•贝托里尼

公司:安泰保险(Aetna)

上任时间:2010年

总部:美国

全称美国安泰保险金融集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健康保险公司之一。Aetna是美国财富100强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在美国,该公司在医疗、牙科、药物以及人寿和团体残疾保险利益行业位居前列。

76、肯特•西里

公司:达维塔(DaVita)

上任时间:1999年

总部:美国

达维塔保健合作公司(DaVita)是美国最大的肾脏保健公司之一,创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公司产品包括:血液透析,夜间透析,腹膜透析,家庭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管理,慢性肾脏疾病教育和肾饮食援助。

1999年,达维塔被称为总肾保健公司,它是一家透析公司,并在破产边缘。那年,肯特•西里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对公司进行重组,并更名为达维塔。之后,公司成为哈佛商学院一个特色案例。

78、史蒂芬•赫姆斯利

公司:联合健康(UnitedHealth)

上任时间:2006年

总部:美国

联合健康(UnitedHealth)是美国最大的健康和福利公司,成立于1974年,目前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商业健康险公司,在今年的世界500强中位居第13位。

94、蒂莫西•令

公司:巴德(C.R.Bard)

上任时间:2003年

总部:美国

巴德是美国的一家医疗设备制造商,成立于1923年,专注于提供血管、泌尿、肿瘤和专业外科等医学领域的产品和服务。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先后成立了巴德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巴德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巴德医疗研发(上海)有限公司。

2最佳CEO排名计算方法

为制作本次的最佳CEO排行榜,我们从标准普尔全球1200指数(该指数涵盖北美、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企业,采样企业市值占世界股市总市值的70%)在2016年底的采样企业着手,对每家企业的CEO进行考察。为确保评估有据可依,我们剔除了任期未满2年的CEO。至此,有887家公司的898位CEO(一些公司由多人共同担任CEO)参选,他们所管理的企业位于31个国家和地区。

从Datastream和Worldscope两个数据库收集各公司CEO自上任之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的日常财务数据。对于1995年以前上任的CEO,我们从1995年1月1日之后计算其公司收益,因为这个日期之前的行业调整后回报数据无法获得。研究者计算了每位CEO在任期间的3项评估指标:国别调整后股东总回报(包括股息再投),该指标剔除了公司所在地股市整体增长带来的增长;行业调整后股东总回报(包括股息再投),该指标剔除了公司所在行业整体发展带来的增长;市值变化(股息、股票发行和股份回购调整后),以通货膨胀调整后的美元进行衡量。

随后我们将所有CEO分别按照以上3项财务指标从第1(最高)到第898(最低)进行排名,3次排名平均值即为该CEO的最终财务排名。综合运用3项指标,保证了评估方法的缜密和平衡:前两个指标可能对小公司有利(起点低的公司更容易获得显著的股东回报增长),而市值变化这一指标则有利于大公司。

为评估CEO在非财务方面的表现,《哈佛商业评论》分别咨询了Sustainalytics公司和CSRHub公司。Sustainalytics是业内领先的环境、社会与治理研究及分析提供方,主要与金融机构、资产管理方开展合作。CSRHub对来自9家研究机构的数据进行收集、统计和标准化,主要与希望改善ESG表现的企业进行合作。由此,我们数据中的所有企业有两种ESG排名,其一是Sustainalytics排名,其二是CSRHub排名。

最后,财务排名权重占80%,两种ESG排名各占10%,并且剔除2017年6月30日前卸任的CEO,据此综合得出CEO最终排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