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重庆有了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 首期3亿多元运营基金已到位
来源:华龙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04  

12月1日,中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重庆)——钨石谷在渝揭牌。据悉,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重庆布局的一个知识产权创新要素服务平台,将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对接全球优质生物医药技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钨石谷以基金为支撑,以知识产权为载体,通过“服务+运营+投资”模式,整合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政、产、学、研、金、用、介系统资源,聚焦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对接全球优质生物医药技术,构筑一个集种子基金、专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技术转移、孵化及融资的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钨石谷除了满足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上的知识产权需求,实现创新与产业的融合外,还将从知识产权的角度为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导航。

据了解,钨石谷将探索建立“1+3+1”的基金运营体系,即:重庆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基金、3个专业联盟(立足于企业的国内生物医药企业联盟、立足于高校院所的临床基地联盟、立足于金融机构的产业基金联盟)、专利云平台,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共生生态圈”。

其中,重庆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基金是由中央财政4000万元、市级财政5000万元,以及社会资本共同组建。目前,一期规模3.05亿元已到位,二期规模10亿元的募集工作已展开。

据悉,该基金重点支持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的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和成果转化,海外知识产权的价值发现、交易撮合、投资并购以及重大涉外纠纷应对和涉及专利的国际标准制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