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专注DNA合成 DNAscript获1300万美元融资
来源:创鉴汇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1-29  

新锐名称: DNA script, Inc.

公司坐标:巴黎,法国

官方网站:http://www.dnascript.co/

融资情况:A轮1300万美元

管理团队:共同创始人兼CEO:Thomas Ybert博士;共同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Sylvain Gariel先生;共同创始人兼研发工艺负责人:Xavier Godron先生

日前,专注于下一代DNA合成技术创新企业DNA script宣布,已获得了A轮1300万美元融资,用于推动其DNA合成技术的开发。领投的是世界著名的基因测序公司Illumina风投基金(Illumina Ventures),参投的包括新引入投资者M Ventures、Merck KGaA和现有投资者Sofinnova Partners、Kurma Partners和Idinvest Partners。

投资者在押宝什么?

DNA script于2014年在巴黎成立,它是酶促DNA从头合成技术的行业领导者。最新的融资将使DNA Script能够加强其独特的酶促技术和核苷酸化学合成平台,从而使DNA合成比目前的市场标准更快,更经济。

公司拥有一支才华横溢的跨学科团队,包括富有激情的科学家、创新和创业的企业家,他们将全力以赴推动DNA合成技术的革命性创新。

公司共同创始人兼CEO:Thomas Ybert博士(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DNA Script技术优势?

DNA script的技术克服了目前DNA合成生产效率低下的挑战,并且能够实现易于普及的快速高效、高保真、高通量地合成生产目标DNA序列用作各类合成生物学工具,例如合成生产各类寡核苷酸、基因、途径和基因组。它拥有以下两大突出优势:

(1) 能够合成更高纯度的更长DNA序列,这种技术预估使序列的精确性提高500倍;

(2) 合成速度更快,耗时缩短50倍;

将带来的创新进步?

DNA script专注于使用专有的无模板酶促技术合成DNA。公司旨在通过推广快速、价格合理、高质量的DNA合成方法,从而加速促进生命科学技术的创新,并有可能大大加快新药开发、可持续工业化生物合成技术、改良农作物以及DNA数据储存等创新应用的发展。

DNA script的“基因书写”技术,将促进四大应用领域加速发展(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创鉴汇观察:

随着基因组学领域的快速发展,引入了新的基因组编辑技术,这些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正在稳步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对合成核酸的需求已经扩大,存在巨大的未满足的需求。

在过去50年间, DNA合成工艺却一直是通过复杂的化学合成过程,限制了DNA合成的质量、周期和柔性生产(manufacturing flexibility)。

自2007年以来,下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已经产生了颠覆性革命,使得“基因测序(基因阅读)”的速率快速大幅提升。而现有的DNA合成技术对于“编写合成DNA(基因书写)”的效率却一直停滞不前,对于合成生物学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DNA script公司与法国巴黎DNA合成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基于其专有的高效酶促合成专利,引入了基因合成的新型化学合成工艺过程。该技术高度模仿了自然界基因碱基密码的天然合成方式,并且能够在减少使用苛刻的强烈刺激性化学品的情况下,提高DNA合成性能。

我们祝愿,该公司的DNA合成技术,能够让“DNA书写”同“DNA阅读”一样快速高效,最终促进生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