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启动(上):数据是榜单评选的唯一标准
来源:火石创造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1-27  

 

12月1-2日,2017年第二届中国医健创业者大会将在杭州举办。2号下午会议上,火石创造将发布5大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分别为:最具吸引力产业园10强最具吸引力城市10强产业独角兽排行榜明日独角兽20强以及最活跃投资机构10强

榜单秉承“数据为王”这一理念,智能医健大数据服务平台——火石创造通过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采集榜单相关数据,并采取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数据进行核实,最终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进行科学标准的评选,最终选出5大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

榜单旨在向全球范围推荐中国生命健康产业领域最具技术优势、资源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先进园区城市企业投资机构。以国家统计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国内外重点刊物等权威数据作为基础,结合火石创造积淀的行业投资机构交易数据,对行业核心发展指标进行深度梳理。以期打造出真正被生命健康行业内认可的、具有公信度及影响力的榜单,加速产业协同发展。

本届评选共含五大榜单,不同的榜单入围条件和考量维度各不相同。我们将会根据入围要求结合评选细则,作为进一步盘点的考量依据,反复分析、验证、筛选各维度数据,并在向机构一对一核实的情况下,确定最终获奖名单。我们诚邀行业各界对榜单结果进行复测。

榜单类别、评选背景及评选方法如下:

一.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最具吸引力产业园10强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十三五"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我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引导生物医药产业向集群化方向发展,全国生物医药园区建设方兴未艾。

生物医药开发区、基地和园区扮演终端职能角色,既是行业企业的管理者、也是引路者,更是服务者。园区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升园区的综合服务力和竞争力,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据火石创造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已建有各级各类生物医药产业园400余家,其中东部地区180+、东北地区40+、中部地区120+、西部地区90+。是推动区域和我国医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创新创业高地。

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最具吸引力产业园10强”榜单的评选,400余家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名单,通过火石创造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采集产业园相关数据,并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维丰富的方式核实数据,最终通过企业入驻情况研发投入规模产业规模创新平台入驻企业创新力等数据维度,进行科学标准的评选,最终选出“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最具吸引力产业园10强。

二.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最具吸引力城市10强

生物医药行业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研发周期长的发展特点,促使产业发展必须实现三大集聚:向园区集聚、向经济发达地区集聚、向专业智力密集区集聚。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地图白皮书》曾指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于东部沿海地区科研院所集中和创新能力较强的省份,以及少数中西部的中心城市,区域发展不平衡有进一步强化的趋势。

那么,2017年中国生命健康产业的区域状况又如何?

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最具吸引力城市10强”的候选名单来源于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领先的直辖市和地级市。

利用火石创造自身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城市与医疗健康产业相关的数据,来反映城市在产业基础创新性产业发展情况人才活跃度等相关情况。火石构建了一套用来评估城市在医疗健康产业中吸引力的计算体系,最终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最具吸引力城市10强。

其余三项榜单的评选背景及评选方法请关注明日公布的: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启动(下)

此次评选5大生命健康产业榜单,数据是唯一的评选标准。在奖项的设置上,涵盖产业园、城市、医健企业、投资机构四大维度,覆盖面广;分种类、多角度的评选机制,确保了全方位的公平公正;外部权威数据+平台数据+一对一机构确认,确保数据准确真实。

榜单结果将于12月2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健创业者大会」上郑重公布,期待各界的参与和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