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Celgene创十七年最大跌幅 美国生物科技股创两个月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27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Celgene生动地演绎了什么叫一家重挫、同行遭殃。

本周四早盘,Celgene的股价一度暴跌18%,跌至96美元左右,创十七年来最大日内跌幅,午盘跌幅一度扩大到19.4%,后跌幅有所收窄,当日收跌约16.4%。

受其影响,早盘标普生物科技板块指数跌幅扩大,创两个月新低,较本月稍早高位跌去9%。最终该指数收跌近1.4%。

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同样下跌,本周四收跌近2.3%,迎来七日连跌。

本周四Celgene下调营业收入和盈利的预期是股价重挫的“元凶”。它印证了市场此前对其业绩前景的担忧。

周四稍早公布今年三季度财报后,Celgene将2020年的销售额预期指引由约210亿美元降至190亿至200亿美元,并将2020年的每股收益预期指引由约13美元降至约12.5美元。

虽然Celgene的CEO Mark Alle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仍然有信心公司会创造业内领先的增长成绩,但分析人士认为Celgene新的长期业绩指引带来了压力。

瑞穗的分析师Salim Syed在周四报告中指出,Celgene新闻发布会上最重要的事就是下调了2020年业绩指引。

Celgene销量最好的抗癌药正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本月稍早已经爆出不利消息。上周四,Celgene宣布中止进行大肠疾病克罗恩病(Crohn's disease)治疗药物的最后一期试验。

而分析师原本预计这种处于后期临床开发的克罗恩病药物可以大卖。Celgene中止试验令分析师担心,该公司2020年销售业绩可能不及预期。上周五,Celgene的股价就大跌了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