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国肿瘤专科联盟在津成立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7  

全国肿瘤专科联盟26日下午在天津成立。联盟将在不同地域、不同医院间搭建一个广泛深入交流的合作平台,先进医疗信息可以在平台内“高效”流动,使优质资源得到共享。

该联盟由天津市肿瘤医院联合全国30个省份,52家医院共同组成。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表示,全国肿瘤专科联盟将充通过搭建跨区域肿瘤防治体系,提升基层肿瘤疾病救治能力。在借助互联网优势的基础上,实现联盟成员临床、科研、管理信息资源共享,通过资源流动发挥更大辐射效应,体现专科联盟集约优势。

王平说,联盟就是将现有的优势肿瘤专科资源统筹集中起来,通过医联体“升级版”——专科联盟这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我国肿瘤领域医疗和学科建设发展问题。全国性肿瘤专科联盟也将是均衡我国区域间医疗发展水平,提升基层医院肿瘤诊治能力,实现疏导肿瘤患者,最终实现分级诊疗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联盟工作范围涵盖统一诊疗规范、专科人才培养、诊疗技术开发、搭建科研合作平台、联合申报多中心课题、提高科技转化、肿瘤数据整合共享、肿瘤大数据标准和规范制定、流行病学调查与预防控制、肿瘤健康教育宣传防控等多个维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