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Brit J Cancer:肿瘤种类、社会经济地位与患者生存期
来源:梅斯医学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1  

导语:癌症种类对患者平均寿命的影响存在很大的差异,对于大多数癌症来说,富裕人群受到的影响较小。

对于不同的社会经济群体,癌症类型与癌症生存时间存在一定的差异。近日英国的研究人员考察了社会经济地位以及肿瘤类型对肿瘤患者生存期的影响。

研究人员对250万英国肿瘤患者数据进行了统计,包含1998-2013年间所有黑色素瘤,前列腺癌,膀胱癌,乳腺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卵巢癌和胃癌患者数据。研究考察了每一个病人的平均寿命减少、一系列癌症患者的寿命减少以及每种癌症导致的总寿命减少数。

研究发现,肺癌以及胃癌是贫困群体中导致男女患者总生命减少的最主要因素。女性肺癌在富裕阶层以及贫困阶层分别导致平均14.4和13.8年的寿命减少,分别占其平均预期寿命年的86.1%和87.3%。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患者寿命减少影响最小。根据2013年的研究,肺癌是导致总寿命减少的首要因素,其次是乳腺癌;黑色素瘤与膀胱癌对总寿命减少的影响最低。

癌症种类对患者平均寿命的影响存在很大的差异,对于大多数癌症来说,富裕人群受到的影响较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