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一带一路”生物医学国际联盟在青岛成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15  

“一带一路” 生物医学国际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刘大鲲摄

2017中国青岛-国际生物医学年会(鹤山论坛)14日在青岛即墨举行。论坛上,“一带一路”生物医学国际联盟宣布成立,将形成生物医学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下游应用端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据了解,联盟的设立和运作密切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的《北京公报》号召,进一步深化基础研究向临床转化,加强生物医学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与临床应用服务,切实提高中国在该领域应用技术水平和规范标准化,全面推进生物医学技术从实验室转向市场的产业化转化以及向临床的应用转化。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表示,该联盟将建立创新性运行管理机制,坚持面向临床应用和市场化为最终导向,开展一系列满足干细胞及生物医学产业发展需求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工作及社会活动,将现代生物医学技术与中国传统中医药及生物资源相结合,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扶持和培育一批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特色的创新生物医学产业成果,并通过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将中国的成熟生物医学产业成果输出给一带一路沿线友好邻邦,实现技术成果的国际化应用。

同时,郝福庆还指出,通过联盟的资源整合和聚集效应,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模式“引进来”落户、转化、吸收,从而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工艺、技术、产品、方案及医疗平台,制订形成行业技术标准、共识指南和产业引进、输出双向模式。以联盟理事单位为单元构建干细胞产业化技术平台协作联盟,实现技术交流和商业化运作,并为国家培养专业化干细胞产业应用型人才。(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