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与斯坦福大学合作,Apple Watch 想监测你的心脏功能
来源:林三LuckyStar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12  

库克在《财富》的采访中流露出了公司对于心脏健康类应用的兴趣。

据CNBC报道,苹果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测试Apple Watch是否可以用于检测心脏状况,目标是成为全球数百万人的健康必备品。

据两位知情人士介绍,苹果公司正在与斯坦福大学的一批临床专家以及远程医疗供应商“American Well”(美国领先的在线问诊公司)合作,测试苹果智能手表的心率传感器是否可以检测出一组患者的异常心律,目前为止这些测试的结果尚未公布。

心律不齐或异常心律并不一定意味着问题严重。但在某些人身上,这些病症可能会带来其他的严重并发症,如血栓和中风。因此,如果Apple Watch心率监测器足够敏感和准确,那么它很可能成为高危患者的有效筛选工具。

American Well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伊·肖恩伯格(Roy Schoenberg)则表示,远程医疗公司正在与佩戴类制造商紧密合作。如果发现问题,他说:“最好的解决途径是有医疗专家的帮助”。像American Well这样的公司已经为iPhone提供了类似的应用程序,在联网的状况下,几分钟内便可以为用户建立和医生的连接。

知情人士表示,临床研究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启动。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财富》的采访中流露出了公司对于心脏健康类应用的兴趣。 “我们从几年前开始,一直致力于苹果智能手表的这方面研究”,他说,“目标是对用户的健康状况进行测量,而且是持续性的监测,比如对于心脏,很少有人能一直戴着心脏监护仪,但Apple Watch 可以。我们对这个领域非常感兴趣,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商机。“

库克认为,医疗健康领域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最大或第二大部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