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免疫反应的全新代谢目标已锁定,糖尿病全新疗法有望问世!
来源:来宝健康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7  

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免疫细胞拥有一个由糖原组成的内部仓库,用来激活免疫反应,可以帮助提高疫苗的免疫活性,或抑制自身免疫疾病和超炎症条件的免疫反应。

新的研究结果发表于《细胞代谢》杂志上,研究报告指出树突状细胞的免疫反应是由细胞内储存的糖而推动的,与外部的糖无关,除此之外,新研究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缺失,那就是早期的免疫反应是如何从新陈代谢的角度来驱动的,这一发现为免疫学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关注领域,因为他们正在致力于调节免疫活动。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提高或消耗细胞内的糖,可以影响或抑制免疫反应,我们真正在做的是寻找新的开关来改变这种效应,这一发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调节免疫活动的全新调控目标。”

这一发现为免疫学家提供了一个关键的新信息,可以更好地了解如何产生树突细胞免疫反应的早期部分。考虑到免疫反应的时间,以及炎症反应的速度,如何提高或抑制速度,这一点尤其重要。

“令人惊讶的是,早期的细胞内糖池更重要,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在任何一种免疫保护场景中,它都与微生物和哺乳动物的免疫反应比赛。

完整的研究报告发表于《自然免疫学》杂志中,研究确定发现早期食用葡萄糖对细胞激活起着关键的作用,在生产和分泌的蛋白质,以及细胞的免疫功能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