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部分肿瘤靶向药拟纳入医保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7  

2017上半年药品销售额TOP100名单公布,修美乐以绝对优势领跑畅销药品牌榜,部分药物排名变动较大;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共涉及西药456种、中药284种,部分肿瘤靶向药拟纳入医保;强生宣布HIV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志愿者对HIV疫苗耐受性良好,并且100%产生了对抗HIV的抗体。

投资策略:上周,医药版块在经历了7月的惨淡行情之后开始出现回暖迹象,部分7月回调幅度较大的行业龙头与优质白马在上周出现反弹,具体包括鱼跃医疗、济川药业、中国医药、华东医药、通化东宝等。此外,受到环保政策趋严的影响,7月原料药价格大幅上涨,优质原料药生产企业获益明显,其中以亿帆医药、现代药业为代表。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然坚持长期以来的投资逻辑,坚持看好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龙头白马。处方药版块,2017年下半年存在较多的结构性调整机会,包括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优先审评加速新药审批进程,医保谈判目录、省级医保目录正式落地,因此,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药企业和优质仿制药企业将直接受益,重点推荐该领域龙头与优质白马,推荐关注华东医药、济川药业、亿帆医药、丽珠集团。

医药商业版块,我们坚持认为两票制的顺利推进将加速行业渠道的整合,从而引导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强者恒强的逻辑将进一步加强,推荐关注医药商业全国性龙头上海医药,区域性龙头瑞康医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