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要做自主决策AI,英国创业公司Prowler.io又融了1000万欧元
来源: DeepTech深科技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6  

英国剑桥的一家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决策平台的 AI 初创公司 Prowler.io 本周二宣布,获得 1000 万欧元(约 7787.7 万人民币)的 A 轮融资。由英国剑桥大学旗下创业基金——剑桥创新资本公司(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领投, Atlantic Bridge Capital ,以及种子轮的投资方Passion Capital,Amadeus Capital Partners,以及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跟投。这家初创公司的150万欧元(约 1167 万人民币)种子轮是在去年 9 月底融到的。

Prowler.io 是由两名业界资深人士 Vishal Chatrath(CEO)和 Dongho Kim(CTO)创办。他们之前创办的另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VocalIQ 被苹果公司收购。

该公司宣称要开发出一种崭新的机器决策系统。该系统将基于概率模型、强化学习、以及博弈论。它将使用概率模型来概括新的场景,并且使用数据来驱动策略的修改,以适应环境的变化;用强化学习来处理不确定因素;用博弈论来在多智能体场景(multi-agent setting)中估测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意图行为。

目前 Prowler.io 还在优化他们的平台架构,最终的平台架构会包含学习引擎和决策引擎两个部分。Vishal Chatrath 表示,共享出行行业和金融行业对他们的成功有着极大的兴趣。


图 | Prowler.io 的 CEO Vishal Chatrath 和 CTO 金东虎

金融业是人工智能技术大举进攻并见卓效的行业之一。用人工智能做金融决策的公司也并不少见,比如普华永道在做的机器人经济学家可以辅助经济学家对一些经济指标作出预测,摩根大通也在做机器学习驱动的预测性推荐系统。还有 KFL Capital 在做的金融数据预测算法,可以让机器自动生成投资策略。国内的杉数科技也在为大公司做数据化决策业务。

不过从 Prowler.io 的描述来看,他们要做的是一款能像人类那样做出决策的系统,目前还未推出任何产品,也没有任何签约的客户。其 CEO Vishal Chatrath 表示,他们正在与多名客户进行合约谈判,并且与一名游戏界的客户已经接近签约。但是由于保密协议,他无法透露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