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三星Bioepis与武田制药达成多个生物药合作开发协议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22  

8月21日,三星Bioepis表示,公司已于日本武田制药公司达成了一项战略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并开发多个用于临床需求仍未满足疾病治疗的生物疗法制品。与此同时,两家公司将很快着手第一个共同开发的候选项目,用于急性重症胰腺炎治疗的TAK-671。

三星Bioepi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Hansung Ko表示:“武田制药公司在药物开发领域广博的专业知识以及实践经验,使其成为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为三星生物开创了新的发展局面。五年前,三星带着取代传统工艺,为病人带来创新疗法的决心进入生物制药行业。与武田制药的合作,我们非常期待可以实现我们的愿景,加快目前仍没有有效治疗药物可用的疾病有效疗法的开发。”

这次风险共担的合作汇集了三星生物的灵活的生物药物开发平台以及武田公司最为优秀的药物开发领域的科学家,双方共同担负合作开发具有临床价值的疗法的开发。其它的合作条款没有披露。

武田制药外部创新中心负责人Daniel Curran博士表示:“武田制药会针对合作伙伴进行不同的并具有创造性的思考,以让合作能够成功,并会结合合作伙伴的互补性优势去构建属于我们双方的公司实力。这次同三星Bioepis的合作,无疑是结合了我们在药物开发、生产上以及临床创新方法上的经验,我们将最大化的实现具有临床价值药物的潜力。”

三星BioLogics成立于2012年,三星BioLogics拥有自己的生物仿制药管线,先期产品线包括用于免疫疾病、癌症及糖尿病领域的治疗药物,公司基于自己的创新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成长为全球生物公司的引领者,三星BioLogics由三星生物制药和百健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

三星生物制药则是通过委托生产CMO(Contract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项目进入生物制药行业的。三星生物制药已经与美国BMS、瑞士Roche签署了供应合同,而且正在与多个生物药企协商合作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