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世界顶尖医学研究机构冷泉港实验室牵手广州开发区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18  


图片说明:上图: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团队拜访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

记者从广州开发区获悉,世界顶尖医学研究机构冷泉港实验室将牵手广州开发区,打造冷泉港(广州)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设立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图:8月16日,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亚伟与冷泉港实验室Bruce Stillman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据悉,8月16日,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亚伟率领招商团队在美国拜访了世界顶尖医学研究机构美国冷泉港实验室,与冷泉港首席执行官Bruce Stillman先生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迅速促成了冷泉港实验室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在此备忘录合作框架下,双方将联合打造冷泉港(广州)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设立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会谈期间,周亚伟书记及Bruce Stillman首席执行官还见证了香港益普基金公司、广州基金公司及广州开发区基金公司三方合作的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基金签署仪式。该基金将为冷泉港实验室在广州的发展提供产业投融资等全方面支持。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被誉为世界生命科学圣地、“分子生物学摇篮”,是世界著名的生物医学技术研究院。此机构的主要成就为分子生物学领域,在该实验室一共诞生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此次广州开发区与冷泉港实验室达成全面合作,是广州开发区继引进GE、百济神州等一批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落户之后,在短时间内高效引进的又一世界级顶尖生物科学合作项目,这将有利于推动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人才及资本加速向广州开发区集聚。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州开发区内已聚集生物医药领域企业600多家,各类研发机构580多家,占广州市整体的50%以上,成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第一大区,跻身国内高新技术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第一梯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