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未名医药再度参与并购境外资产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者:高常长   日期:2017-08-03  

针对科兴生物的要约收购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未名医药又将目光投向同样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另一家生物医药公司。未名医药昨日公告显示,公司与多家投资机构组成联合收购主体,参与竞标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的私有化及其后的并购,交易金额约45亿元人民币。

再度竞标私有化交易

7月20日,未名医药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当时公司称事项涉及购买境外资产,但对于标的的具体情况并未透露。在昨日的公告中,未名医药透露,公司收购境外生物医药资产涉及私有化交易,但有关收购标的的名称、价格等问题,未名医药并没有详细披露。

未名医药表示,公司购买境外生物医药资产的事项仍在按计划日程进行商务谈判。由于涉及私有化交易,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公司估计达成最终协议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参与竞标是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与资产出售方就资产出售签署书面协议还在协商,双方最终能否达成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

回溯此前公告,这已不是未名医药首次参与竞标海外上市公司私有化交易,其在去年2月份向科兴生物提交无约束力收购要约,但由于科兴生物内部买方集团的存在,未名医药虽然已两次提高要约收购价格,依然效果甚微。

昨日,记者致电未名医药,其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拟参与私有化及并购的公司是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公司,属于境外资产,与此前的科兴生物并无联系。目前,公司仅仅披露了初期的一些信息。

生物医药净利占比较高

对于收购境外资产的目的,未名医药并未在公告中解释。深圳一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收购资产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效益的考虑,通过收购优质资产来实现公司整体效益的提高。

2015年,未名生物借壳万昌科技登陆A股,并更名为未名医药,北大未名集团成为新的实控人,通过置入优质生物医药资产,上市公司形成生物制药和化工品生产双主业发展,重组后盈利能力和产品竞争力都有较大提高,公司医药生物业务净利占比较高,去年年报占比高达82.73%。

此前,未名生物参与竞标科兴生物的私有化时,科兴生物研制成功的EV71疫苗被美国食药监总局获准上市。

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内监管部门对于海外资产并购的监管有所趋严,但医药生物资产并未被公开点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