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产“转基因人类”将成现实?美科学家成功编辑人类胚胎DNA
来源:36氪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7  

转基因人类从来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而且由于牵扯到核心的道德问题,相关的研究也有很大争议。近日,据MIT Technology Review报告,美国科学家成功研究出了胚胎基因编辑技术。这从理论上证明了,转基因人类是可以被“生产”的。虽然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但转基因人类大军产生不良变异甚至反戈一击的景象还是不禁让人心生恐惧。

一份报告说,在试图纠正引起遗传性疾病的基因过程中,美国科学家第一次成功地编辑了人类胚胎的DNA。

据MIT Technology Review报告,波特兰俄勒冈州健康和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项名为CRISPR的有争议的技术,修改了许多单细胞胚胎的DNA。

消息人士称,由美国生物学家Shoukhrat Mitalipov领导的研究小组,能够在胚胎受精的时刻,将基因编辑的化学物质安全地注入人类的卵子中。

虽然胚胎无法发育超过几天时间,但研究人员最终证明,可以有效地编辑胚胎DNA来尝试纠正遗传疾病。

到目前为止,中国是唯一一个对此开展实践的国家。但是,他们只能在少量细胞上进行所需的DNA编辑,从而产生称为“嵌合(mosaicism)”的效应。

专家将此描述为同一人中的细胞具有不同遗传密码或性状的情况。

然而,Mitalipov的团队能够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一位匿名研究人员解释说:“他们的研究大大减少了‘嵌合(mosaicism)’效应”。

这个里程碑意味着,美国的科学家正在更接近于“生产”地球上第一个转基因人类。

研究人员说:“这证明,转基因人类在原则上是可行的。我不认为这是临床试验的开始,但它确实比以前更进一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