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江苏调研海安粮食烘干机生物质热风炉改造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6  

7月21日,江苏省农机推广站董建东、张璐副站长一行来海安调研指导粮食烘干机生物质热风炉改造试验示范工作。调研指导组在听取了海安尚品谷物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宝富对粮食烘干机改造使用生物质热风炉后的使用情况介绍后,亲临现场观看了粮食烘干机生物质热风炉改造使用实际现状。

为治理燃烧煤炭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海安县雅周镇尚品谷物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5月安装了常州正义生物再生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SY-4500型号的生物质热风炉开展了试验示范工作。

通过试验示范,改造使用生物质热风炉后一是大大减少了硫化物的排放,减少了环境污染。二是节约用工成本,减轻劳动强度。在实际燃料成本相差不大的基础上,生物质热风炉由于一次性添加燃料后实现了自动添料,不需人工经常性添料,减少了人工成本,减轻了劳动强度。三是减少了烘干时间,提高了烘干机使用效率。原来使用煤炭为燃料一个批次的烘干正常需24小时,现在使用生物质热风炉后,由于生物质炉燃烧均匀,热源供应稳定,现在只需18小时就可实现一个批次的烘干,提高了烘干机使用效率,同时也保证了一个工作日期间的粮食烘干与粮食收获之间的正常接轨。四是提高了粮食品质。由于生物质炉燃烧均匀,热源供应稳定,保证了烘干过程的均匀稳定,提高了粮食品质。五是建议增加提升输送机,减少上料的困难性;对鼓风机进行进一步改进,做到能根据烘干机组的投产数量调节鼓风机的风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