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默沙东和三星正式销售仿制药Renflexis 35%折扣打脸强生
来源:金融界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5  

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与三星旗下的生物制药公司Bioepis宣布,他们将正式开始销售一款生物仿制药Renflexis(英夫利昔单抗)。这款药物为两者共同投资开发,是强生的类风湿关节炎药物Remicade的替代药品,并且价格成本更低,有望快速拉低这种大销量药物的价格。

默沙东和三星Bioepis表示,将会在强生Remicade售价的基础上打个35%的折扣,约735美元/100毫克。

受此消息影响,强生股价跌1.6%至133.16美元。

据悉,Remicade去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达48亿美元。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出现,2017年上半年,其销售额下降了8.2%。去年年底辉瑞推出过Remicade的首款仿制药——Inflectra,价格折扣为15%,之后又提供19%的折扣,与强生Remicade形成了较大竞争。

许多公司正在努力开发一些列高销量生物制药的仿制药品,像Amgen等大型生物技术企业已经开始研发生产其竞争对手核心产品的仿制药。

但研制仿制药的风险也很大。强生宣布,要申请一个初步或永久的美国禁令以阻止Renflexis仿制药的销售,并指称这款药物侵犯了其三项专利,目前为发起法律诉讼。而三星Bioepis发言人则回应“我们相信不会侵犯扬森的专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