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世界低温生物科技与生命资源库大会召开
来源:健康一线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24  

7月21日-23日,由国际低温生物学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立医院等承办的“世界低温生物科技与生命资源库大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大会是集低温生物医学、生物保存技术、低温保存设备和生命样本库“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国际盛会,首次在我国举办。

全球致力于低温生物科学基础研究、生命资源保存技术、低温生物转化医学、低温动植物科技和生命资源库等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前沿学术。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出席会议并致辞。钱岩松说,合肥是人才的摇篮,创新的天地。真诚期待通过举办本次大会,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凝聚大家的智慧力量,共同推动世界生物医学的大变革、大发展、大繁荣。

合肥是全国唯一的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也是世界科技联盟会员城市。近年来,合肥积极扶持生物产业发展,加快打造省级生物医学产业聚集基地,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中心主任曹云霞教授表示,低温生物科技与生命资源库已成为现代精准医学、动植物保存、生物科技研究与发展等众多领域中必不可少的“支架工程”。对国家而言,生命资源的储备和再利用如同能源资源一样,战略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