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外媒:中信农业基金收购陶氏种子业务 布局全球化发展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3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2日报道,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旗下农业产业基金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陶氏化学在巴西的种子业务。

本周二,陶氏化学表示,这笔收购涉及的业务包括种子种植、种子研究中心、陶氏的巴西种质库、摩根种子品牌以及在一段时间内陶氏种子品牌的使用许可权。上述业务在2016年共创造了近2.87亿美元的税收。陶氏此次出售业务是为了满足美国反垄断审查机构对陶氏化学与杜邦两家公司价值1300亿美元的合并提出的条件。

2015年12月,陶氏化学和杜邦宣布换股合并。这两家公司的合并于2017年6月得到美国反垄断审查机构的批准,条件是出售一些作物保护产品和其他资产业务。陶氏化学重申并购案将于2017年8月结束,预计分拆在18个月内完成。

世界种子行业的格局正在因为一系列重要的公司并购而改变,中信集团的收购将帮助中国在世界种子行业中获取更多份额。不久前,中国化工集团以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士先正达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并购案。中国化工集团对此表示要快速占领种业资本,以对抗德国拜耳公司与美国孟山都的并购。

根据中信集团2016年年度报告,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由中信农业、隆平高科和其它两家上市农业公司于2016年共同成立。2014年,中信集团通过入股中国领先的杂交水稻公司隆平高科初次涉足种子行业。此外,隆平高科表示今年公司的目标是进入世界种业前五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