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NASA开启真菌病原学研究 确保宇航员机体健康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3  

日前,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在封闭环境中人类的生存往往和机体内部真菌组成发生改变直接相关,相关研究于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Microbiome上。

图片摘自:phys.org

研究人员Kasthuri Venkateswaran表示,这项研究中我们首次报道了模拟栖息地中肠道内真菌群落(mycobiome)的改变,这些模拟栖息地好比是人类未来在其它星球的栖息地,研究者利用一种名为充气式月球/火星模拟栖息地(ILMAH)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当人类置身其中时机体中总体的真菌多样性发生了改变。

研究者发现,当人类在ILMAH中居住时机体中特定类型的真菌水平就会不断增加,这其中就包括能够在机体中定殖诱发过敏症、哮喘以及皮肤感染的病原菌等,长期停留在封闭的栖息地中往往会给人类生存带来压力,而且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反应,从而使得人们对于诸如真菌等机会病原体更加敏感。真菌是一种极端微生物,其能够在恶劣环境以及诸如荒漠、洞穴及核事故区域等环境中生存,而且我们很难清除掉室内或封闭环境中的真菌,因此理解并且阐明诸如ILMAH环境中真菌生存的机制以及所发生的改变或许对于研究人员有效应对真菌感染来改善人类健康提供一定帮助。

研究者构建的ILMAH主要目的就是理解受限空间中人类机体生理、心理以及行为改变,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三名学生置身于ILMAH中30天,为了确定哪种真菌存在以及机体真菌组成如何随着在人类居住过程中发生改变,研究人员在30天研究过程中多个时间点取样进行分析,研究者在4个时间点从8个采样地点采集样本,在参与者居住之前、13天时、20天以及30天时,每周对居住地进行除菌,随后研究人员对样本进行基因组测序来鉴别所存在的真菌,同时确定总体以及发生变化的真菌群落。

结果表明,在实验进行过程中,参与者机体中真菌的多样性以及不同真菌群落的水平一直在发生改变,比如一种名为芽枝状枝孢菌(cladosporium cladosporioides)的常见菌落的水平就会增加,这种真菌很少会诱发人类机体感染,但通常会使得免疫力减弱的个体出现一些哮喘反应,尤其是航天员等。最后研究者Venkateswaran说道,对机体中活性真菌群落进行深度研究或能帮助研究者对诸如ILMAH等封闭栖息环境进行有效地维护和清理工作,从而帮助有效抑制一些对机体健康有潜在危害的病原体;然而研究者还发现,真菌多样性的增加或许是人类出现的一种结果,当然后期研究人员还需要对此进行深入解析和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