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天兴仪表投资建设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
来源:亿欧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11  

基因测序行业第一股“天兴仪表”发布公告称,其拟在福建省福州市滨海新城,投资建设以中国人群致病基因信息库的大数据为核心的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以下简称“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

公告称,为了推进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天兴仪表拟在福建省福州市滨海新城,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拟定名)和控股子公司福建贝瑞和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拟定名)作为项目主体公司,负责运作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

其中,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资金来源于天兴仪表的自有资金;福建贝瑞和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天兴仪表以自有资金出资70%即3500万元,福州汉兴景和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即1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是以中国人群致病基因信息库的大数据为核心的项目,通过云计算、基因测序、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四大版块的生态系统,目标是建立中国第一个完整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目前处于前期投资阶段。

2016年12月,原本从事汽车与摩托车零部件业务的天兴仪表发布公告称,其将以43亿元的价格,购买基因检测公司贝瑞和康100%股权,进而导致基因检测公司贝瑞和康借壳“天兴仪表”上市。

伴随着贝瑞和康成为天兴仪表的全资子公司,天兴仪表的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从事基因测序相关业务。

本次投资,天兴仪表方面称,根据基因测序产业的发展规律和趋势,基因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逐步成为限制各从业机构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且基因测序数据产出量的飞速增长和对数据安全需求的日益增强,因此建立基因大数据处理中心已经刻不容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