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开幕 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永久落户广州
来源:央广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7-05  

7月3日,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首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在广州开幕。此次大会主题为“促进生物产业新发展培育生物经济新动能”,将有效连接政、产、学、研、资、商等各个环节,培育和完善产业链条,促进生物产业加速发展。此外,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永久落户广州国际生物岛,将打造成立足珠三角、服务全国、影响世界的生物技术与产业交流和合作发展平台,成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在全球显示度的重要名片。

本届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20家国家级(协会、商会)与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以“促进生物产业新发展,培育生物经济新动能”为主题,以广州官洲生物产业基地为纽带,举办生物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专题论坛、项目融资推介以及大型专业展览活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了本次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开幕式并在会前与参加大会的主要嘉宾进行交流。胡春华表示,本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召开,汇聚生物领域众多权威专家和企业家,深入研讨生物产业发展,必将对广东省创新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广东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长期合作,把更多一流技术吸引到广东转化应用。诚挚欢迎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和人才到粤投资发展。

广东省长马兴瑞认为,发展生物产业对于广东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广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将生物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进一步完善综合性扶持政策,大力引导技术、资金、人才等高端要素向生物产业集聚,力争到2020年,全省生物产业产值规模突破5000亿元,推动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万亿级生物经济集群。

与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同时开幕的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主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领域会议品牌。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指出,官洲国际生物论坛秉承“汇聚全球智慧,共创健康未来”的理念,将要打造成为全球最著名的生物论坛。广州开发区科技局夏坚副局长介绍,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每年一届,永久选址广州国际生物岛,计划到2022年,在政府支持引导、机构(企业)主导运作下,高标准建成国际生物会议中心,把论坛办出一定国际影响力,逐步培育专业化的国际论坛品牌形象;到2027年,把论坛办成全球生物技术与产业领域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特色较突出的专业性年度盛会,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广州形象的高端品牌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