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诺华谷歌助力,3亿美元打造后期生命科学风险基金
来源:创鉴汇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23  

近日,Medicxi公司宣布完成募集一项名为Medici Growth 1(MG1)的新基金,它总额高达3亿美元,将专注于投资欧洲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后期增长阶段公司。

Medicxi是一家以生命科学为投资重点的投资公司,其前身为领先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该投资机构总部位于伦敦,并且在旧金山、日内瓦和泽西岛(Jersey)设有办事处。全球知名的三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诺华(Novartis)公司,以及Alphabet公司旗下Verily均有资金参与。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投资其最新的两个基金项目:Medici Ventures 1(着重于早期阶段公司)和上述Medici Growth 1(专注于后期阶段公司)。

▲Medicxi的投资团队为许多成功的公司提供过支持

Medicxi的投资团队在生命科学领域耕耘20多年,并为许多成功的公司提供过支持,包括Genmab、PanGenetics、Molecular Partners、XO1、Egalet、Minerva Neurosciences和Versartis。伴随着这个新的后期基金MG1,Medicxi将在欧洲进行广泛投资活动,将激动人心的机会扩大到更为成熟阶段的生命科学公司。MG1是Medicxi开创性的“以资产为中心”投资策略的延续,并将寻求投资于至少有一项II期或更晚期资产的私有、上市公司。

在MG1基金募集过程中,诺华、Verily和欧洲投资基金(EIF)等战略投资者支持这一愿景的实现。同时,MG1也将得到科学咨询委员会(SAB)的支持,该咨询委员会将受益于诺华和Verily公司高管成员的丰富行业经验。Index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Giuseppe Zocco先生将为Medicxi合伙人(Partner),专门负责团队增长。他表示:“这个后期成长基金将支持雄心勃勃的欧洲企业家,他们愿意并能够通过先进的临床开发和市场进入来建立创新型公司。”

▲Medicxi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Francesco De Rubertis先生

Medicxi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Francesco De Rubertis先生说道:“诺华和Verily的支持对我们来说非常令人激动,我们期待着科学顾问委员会激动人心和具有见地的会议,我们相信这些会议将大大有利于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

Verily首席执行官Andrew Conrad博士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Medicxi、诺华和EIF合作,帮助欧洲生命科学创新者为患者们加速开发创新型治疗性药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