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找到延长男性寿命的关键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21  

近日,来自美国,法国和以色列的研究团队发现生长激素受体基因的突变可以让男人活得更久一些。完整的论文发表于《科学》杂志中。

生长激素分子连接着其他表面分子细胞,这些增长激素触发信号,告诉细胞受体加快其增长速度,或在某些情况下,释放名为生长因子的分子。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对一些人来说,如果出现一个基因突变,就会阻止特定激素受体的增长。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到删除生长激素受体突变的男性平均寿命延长 10 年。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以一组 60 岁以上的德系犹太人以及他们的孩子们作为研究对象,参与者共计 567 人。研究发现,其中 12% 的参与者存在这种突变,他们的平均寿命比起没有这种突变的男性多出 10 年之久,而通过对比,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突变对于女性的年龄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

在此次研究中,科学家把参与者分成四组,分析研究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病率的差别,研究时长约为 10 年。经过一系列的分析对比,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生长受体变异与男性寿命有着密切的关系。

基于这一发现,研究人员开始着手研究模仿这一基因突变的药物,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以有效延长男性的寿命。

效果超出预期,为儿童癌症的治愈带来了新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