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财团 6.05 亿美元买下美国赛生制药
来源:医药魔方数据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9  


赛生制药 6 月 8 日宣布,已接受由德福资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鼎晖投资、上达资本、博赢创投等 5 家中国投资机构联合发起的 6.05 亿美元收购要约。赛生表示,此次收购不仅为公司股东创造了价值,也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在中国开展业务。

赛生制药总部位于美国福斯特城,但实际业务主要在中国开展,生产的产品主要覆盖肿瘤、传染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领域,专卖产品日达仙 (胸腺法新) 1996 年上市,已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获得批准,还可根据当地监管机构的许可用于治疗乙型肝炎(HBV)、丙型肝炎(HCV)及某些癌症,并且也可作为疫苗佐剂使用。

赛生制药还从百特、辉瑞分别获得了 Endoxan、 Holoxan、Mesna 及 Estracyt、Farlutal、Methotrexate 等一系列肿瘤药物的推广权利。

赛生制药董事会主席 Jon S. Saxe 表示:“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在中国这一复杂、充满竞争、药价压力日益增大的医药市场中开展业务,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公司想长期维持较快增长还面临较高风险。

赛生制药 2017 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 1459.6 万美元,相比 2016Q4 增长了 86%。总收入 4289.2 万美元,相比 2016Q1 增长了 17.5%。赛生制药 2016 年全年的净收入为 3072.9 万美元,相比 2015 年增长 4.3%。

上述 5 家投资机构同意以 11.18 美元 / 股的价格收购赛生制药的全部公开发行股份,相比 6 月 7 日的收盘价溢价 11.1%。相比前 10 日的收盘平均价格溢价 16%。

赛生制药的在研产品包括一款用于治疗中度至重度慢性心力衰竭 (CHF) 患者的首创新型治疗药物 Neucardin(神经调节蛋白 -1 中肽片段的基因工程重组体),目前正在中国开展有 1600 例患者参与的 III 期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