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成立
来源:东方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6-08  

5月21日上午,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青岛博益特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成立大会暨海洋生物材料高层论坛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青岛科技局局长高杰、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奚廷斐、青岛博益特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万顺、总经理聂仁克以及国内生物材料领域内的数十名专家和学者受邀出席。

张德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政府非常重视海洋科学的发展,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是海洋生物科学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在海洋科学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海洋生物材料高层论坛的举行,必将有力推动海洋行业的深入发展,全面推动区域供给侧结构改革。

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的规划下,我国已奠定了海洋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开发基础,进入了成果产业化和产业积累阶段。以甲壳素、壳聚糖、海藻酸为代表的海洋生物功能多糖,结合国际第三代生物医用材料前沿技术,是可吸收功能性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开发的热点,其技术创新和成果创新备受关注,显示出巨大的市场前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