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Connecterra获180万美元投资,利用AI技术实时监测牲畜健康
来源:36氪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31  

Connecterra是一家荷兰的农业科技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电子用于奶牛身上的电子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内置了多个传感器,配套的分析软件则融入了机器学习技术,软硬件配合共同实时监测牲畜的健康情况。

据悉Connecterra于近期获得了180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国的物联网孵化器BreedReply、MENAVentureInvestments、日本游戏公司DeNA,以及天使投资人EliasTabet。

我们注意到投资方中有一家日本游戏公司DeNA。Connecterra的CEOYasirKhokhar认为,DeNA之所以投资Connecterra,是因为对于DeNA来说这是一个AI生意。但对于Connecterra来说,亚太地区的乳业市场规模极大,他们需要一个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并进入这个市场的合作伙伴,显然DeN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在奶牛身上佩戴电子设备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包括以前和现在市面上的设备,大多都是强调硬件技术。专家顾问和农户需要自行分析这些设备收集上来的数据信息。

但随着农业技术的不断提升,农户获得的数据量和数据种类越来越多,想要自己处理如此庞大的数据量,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技术门槛也较高。

Connecterra希望通过机器学习,可以在云端自动解读这写数据代表的含义,从而减轻农户处理数据的负担。

Khokhar表示“Connecterra不是一个单纯的可穿戴设备公司。他们硬件端的传感器技术配合软件端的机器学习,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此轮融资将用来扩大公司规模,Connecterra现在只有6个人。同时Connecterra还会生产更多的设备,以及开拓市场。根据Connecterra的盈利模式,初期会以设备租赁的形式进行市场拓展。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业科技创业公司在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比如BensonHillBiosystems、Nuritas和DescartesLabs等。

BensonHillBiosystems是一家农业科技公司,招牌产品为云生物技术,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植物生物学为一体,能够帮助各大公司改良作物基因,不仅所需时间短,而且成本也相当低。它于近期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Lewis&ClarkVentures以及PreludeVentures联合领投,FallLineCapital、S2GVentures,Alexandria、Cultivation、iSelectFund、MercuryFund、Missouri、Middleland和TechAccel参投。

Nuritas是一家爱尔兰公司,它通过建立食品数据库识别肽(食品类产品中的某些分子)可以作为食物的补充或新的成分。这种识别不只是添加蛋白粉摇一摇。相反,Nuritas是识别可以使食物根据身体反应不同而生成不同的肽。

美国公司DescartesLabs利用机器学习卫星图像,预测农作物产量。他们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分析4PT的卫星图像,预测农作物的产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