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女性肥胖有救了?科学家发现了能够减脂的抗体!
来源:未止科技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7  

许多女性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绝经,越来越难以保持体重,这通常是由于新陈代谢减慢。同时,许多女性也注意到,她们开始经历骨密度的损失,这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而发生的。不过,最新的研究发现了一种抗体,能够“一箭双雕”解决女性的这些苦恼。

近日,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小组发现,给予绝经期小鼠注射一定的新型抗体,会使体重增加减缓,骨密度损失减少。在5月24日《Nature》杂志发表的论文中,该小组介绍了他们的新发现,及其对小鼠的影响的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名为Hf2的抗体倾向于阻断由垂体释放的促卵泡激素(FSH)的产生。先前的研究表明,当妇女达到绝经期时,FSH水平趋于上升。为了测试引入Hf2的影响,研究人员去除了几只测试小鼠的卵巢,诱发更年期。然后他们将Hf2注射到小鼠中,并对它们进行监测,看看会发生什么。他们发现,体重增加和骨密度损失往往随着FSH的水平的降低而减轻。他们还注意到氧气消耗增加,体力活动增加和“白脂肪”的减少 - 它们比“棕色脂肪”导致更多的健康问题。研究人员还将抗体注射到没有更年期的小鼠中,发现其在高脂肪饮食的正常小鼠中减少了脂肪细胞(肥胖)。

目前还不清楚该抗体是否会为人类提供同样的益处,但是研究人员计划继续研究。他们还计划研究注射小鼠(以及可能的人类)与抗体是否可能减少与肥胖有关的疾病。

他们的下一步是将抗体“人源化”,因此可以在不引发免疫反应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然后,我们希望进入下一阶段的临床前检测,这将是检查副作用,毒理学等。之后,我们将进入灵长类和大型动物。如果一切顺利 - 在三到四年的第一次人体试验中。“科学家们表示。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专注于药物开发的肥胖而不是骨质流失:“我认为肥胖是一种更普遍的疾病 - 但尾端的骨质疏松症可以被标记。做骨质疏松症的试验还需要很长时间,“研究领导者Zaidi博士说。

最终,他希望最终得到一种可以消除脂肪并增加骨量的注射药物。 “这是理想的情况,”他说。 “它可能是一种独特的肥胖药物。但它也可能是一种独特的综合药物,因为它会降低身体脂肪,使骨骼更坚固。最可能受益的人口可能是绝经后妇女。“

对这项研究的评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蒂姆斯克斯(Tim Speckor)说:“无论是否能够在人体中应用,这都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动物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