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瑞士ACI牵手亿胜生物科技 开启首次亚洲研发合作
来源:金融界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24  


强大的技术及专业技能的协作

AC Immune首次亚洲研发合作

瑞士洛桑,香港,中国,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专注神经退化疾病的瑞士临床生物医药公司AC Immune SA (NASDAQ: ACIU),与主营以基因重组技术为基础的生物制药研发的亿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KEX: 1061)今日宣布,双方订立研究合作协议,就一项治疗神经退化疾病及神经炎症的创新生物治疗药物,共同展开临床前期及临床开发工作。

AC Immune行政总裁Andrea Pfeifer教授表示︰「本次合作的潜力非同凡响,它让AC Immune与亿胜生物科技有机会结合双方在神经退化疾病及神经炎症方面的技术及专业技能。在这两个重要的治疗领域内,目前仍有很大医疗需要的空间待补足。本协议另一重要意义在于它为AC Immune带来了在亚洲首个研发基地,伴随着区内的潜在新发展机遇。由于亿胜生物科技是AC Immune的一名高持股量股东,彼此非常熟悉,本次合作可谓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亿胜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严名炽亦称︰「我们喜见本次研发合作落实,使亿胜生物科技于AC Immune的战略投资再迈进了一步。我们将借助彼此的专业技能,以开发神经退化疾病及神经炎症专业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在该等范畴现时仍有很大医疗需求待补足。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与AC Immune合作,AC Immune是了解有关疾病机理的翘楚,拥有多项潜力巨大的后期临床试验备选产品。」

关于本次研发合作

本次合作的首要目标是开发治疗阿尔兹海默症及额颞叶痴呆症等神经性疾病的重组蛋白临床治疗药物,以独特的神经保护机制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亿胜将就AC Immune进行该生物制剂的临床前试验提供联合研究承诺及财务资助。两间公司将为潜在产品制定共同临床开发及商业策略。具体时间表及资金条款则未有披露。

关于AC Immune

AC Immune为瑞士临床生物医药公司,专注神经退化疾病,拥有四项临床试验备选产品。公司设计、发明及开发的医疗及诊断产品可防止及改变蛋白质不正确折叠引致的疾病。AC Immune的两个专有技术平台可制造针对多种神经退化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症)的抗体、小分子及疫苗。公司的研发项目包括七项医疗及三项诊断备选产品。该等产品中最超前的是crenezumab,一种抗Abeta抗体,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临床研究,由合作伙伴Genentech, Inc.(Roche的全资附属公司)进行开发。其他业务伙伴包括Biogen、 Janssen Pharmaceutical、Nestlé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s、Piramal Imaging及亿胜生物科技。

关于亿胜生物科技

亿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一间基因药物公司,专注于DNA重组药物技术及专攻用于治疗体表创伤、器官损伤及神经系统损伤及疾病的生物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