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签约首个重大产业项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5-15  

12日上午,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乐土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的落地,双方将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这是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首个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深圳市精准医疗事业重大事件。


此次,大鹏新区和乐土投资集团的里程碑式合作,也将积极推进“沃森研究院”、乐土投资集团中国公司总部、乐土投资集团中国研发中心以及项目转化基地等重点项目,通过复制冷泉港模式,再造一个亚洲冷泉港。双方将共同打造投资平台,加快生命科技中心项目建设,同时建立创新研发基地、孵化器、加速器,引进国内外各类顶尖精准医学项目入驻发展。


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生物技术企业和生物经济的集群将在坝光出现,坝光将被打造成为真正的“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

早在今年4月5日上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身兼五国科学院士、被誉为“DNA之父”的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沃森在其89岁生日前一天到访大鹏新区考察生物谷和国家基因库建设。这是他第四次造访中国,此行的目的在于推进“沃森生命科学中心”在中国落地。

詹姆斯·沃森在考察后对坝光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同时表示深圳国际生物谷可以复制美国冷泉港模式。4月5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出席“2017深圳国际精准医疗峰会”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詹姆斯·沃森博士等国内外专家一行,欢迎包括沃森博士在内的科研人才和团队来深开展交流合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为中美两国增进友谊和促进合作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