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3魔方联手赛默飞世尔,推出有70万+检测位点的定制生物芯片
来源:科技讯   发布者:高常长   日期:2017-04-28  


这是《猎云网》筛选报道的第 16961 家早期创业公司

4月26日,中国大众基因检测品牌23魔方推出全新基因检测产品系,同时宣布全面采用70万+检测位点的定制生物芯片。23魔方此次发布的产品包括国内首个祖源检测单品和300+项的遗传健康检测。

定义DTC把了解自己这件事做到极致

23魔方CEO周坤以“人的自我认知”为主线,讲述了23魔方的创业缘起、产品的迭代进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对大众基因检测市场(DTC)认知的不断深入。

作为一个早期行业,大众和媒体对基因检测的认知还有些偏差。现在基因检测主要可以分为以确诊和治疗为目的的诊断市场、以亲子鉴定或刑事侦查为目的的司法市场,和以探索生命、认知自我为核心的大众市场。

23魔方的目标就是专注大众市场,把帮助用户了解自己这件事做到极致。

周坤指出,过去一年23魔方经历快速增长,通过社交网络吸引到数十万用户和粉丝,这些用户对探索自己有着强烈好奇心。有的好奇未知的少数民族祖源、有的好奇遗传健康状况。基因检测可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并且提升个体对生命的认知,从而产生巨大的生命价值。

他表示,团队看到了另一个现象,当检查结果中真的去把一个位点讲明白了,比如关于钠离子排放对高血压的影响,去,带领用户一起去探索未知的自己,真的了解到自己的时候,会发现用户真的会去潜移默化的改变,



自建实验室定制芯片,推出祖源单品

发布会上,23魔方宣布推出目前国内检测位点最多的定制生物芯片。该款芯片系与全球领先生命科学企业赛默飞世尔联合定制,拥有70万+检测位点。为了此次新推出的祖源检测,23魔方在芯片上为Y染色体和线粒体上定制设计4W多的位点。

推出芯片的同时,23魔方宣布启用占地600平方米的全新生物实验室。实验室按照临床医学检验所的标准建设,获批了临床医学检验所的牌照。

在2015年8月,23魔方曾推出国内第一个检测项目在100项以上、定价在1000元以下的基因检测产品。此次,23魔方则推出全国第一个祖源检测单品,售价在499元。此外,还推出基于家族遗传树的300+项遗传健康检测,售价在699元。目前,这个产品已经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