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PNAS:新发现可有助于修复脊神经损伤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27  


(图片摘自www.pixabay.com)

来自Gladstone研究所的研究者们利用人体的干细胞创造出了一种特殊的神经元,这类神经元具有修复脊髓神经损伤的能力。这些被称为"V2a"的神经元能够在脊髓中传递信号,进而帮助控制运动。当研究者们将细胞移植到小鼠的脊髓中后,这些神经元能够快速生长并与已有的细胞结合。


V2a神经元依赖于大脑向脊髓传递的信号,进而能够与运动神经联系控制肢体的运动。该类神经元的损伤会导致大脑与肢体之间的联系的缺失,进而导致瘫痪的发生。


"在脊髓神经损伤之后,间质神经元能够改变其原有的传递路线。这使得其成为一种有希望的治疗靶点",该文章的通讯作者Todd McDevitt说道:"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重建这一受损的神经回路,从而对损伤的神经信号进行修复"。


目前已经有许多利用细胞重构的方式治疗脊柱神经损伤的疗法,其中大多数都含有干细胞分化来的脊髓神经细胞前体。然而,这些方法都无法成功地分化产生某些特定类型的呈递脊神经元,其中包括V2a。


在目前的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首次成功地分化得到了V2a神经元细胞。通过将一种化合物"鸡尾酒"缓慢地与干细胞混合培养之后,这些细胞能够分化成为形成V2a神经元的前体细胞。通过调节不同化合物的比例,研究者们优化了其培养方案,创造了大量的V2a间质神经元细胞。


研究者们称,他们下一步计划将这些细胞移植到神经损伤小鼠的体内,检测这类神经元能否帮助恢复小鼠的运动能力。同时,研究者们还将利用这一细胞治疗其它神经退行性疾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