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等七大工业项目集体开工 预计总投资71.6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21  

4月20日,长沙高新区2017年工业项目开工动员现场。 记者 龙腾 摄


图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等一行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芯城科技园(二期)项目。

4月20日,随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一声令下,2017年长沙高新区(第一批)7大工业项目正式开工。据了解,本次开工项目涉及北斗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先进制造产业等一批重点产业,预计总投资71.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252亿元,年利税超16亿元。

7大工业项目齐开工动员 总投资71.6亿元

4月20日,北斗微芯项目建设现场人头攒动,机械轰鸣,2017年长沙高新区(第一批)7大工业项目开工动员吸引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相关专家等数百人参加。据了解,除了北斗微芯,还有免疫细胞临床技术转化基地项目、通号·长沙总部项目、长沙湘钢梅塞尔气瓶充装站项目、芯城科技园(二期)项目、绿蔓生物项目、湖南回旋加速器PET项目等一并开工动员。

“北斗微芯项目主要建设‘一站一院三中心’,即院士专家工作站、北斗微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水电大数据中心、流域地质灾害实时动态监测中心、国家电网快速应急测绘技术保障中心。”湖南北斗微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衷介绍,该项目占地83亩,总投资50亿元,预计2020年竣工投产,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40亿元,年均利税超过15亿元。

“这批项目的实施和建成,将在不久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本次开工项目涉及北斗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先进制造产业等一批重点产业,预计总投资71.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252亿元,年利税超16亿元。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新区今年共铺排项目293个,其中政府投资类项目217个,社会投资类购地项目76个,预计年度投资152.3亿元,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700亿元,年税收达55亿元。

截至目前,政府投资类项目累计开工43个,完成年度投资约13.8亿元;社会投资类购地工业项目累计开工13个,竣工5个,完成年度投资近30亿元。

落实“12345”工程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目标,始终坚持“项目立园、产业兴区”理念,着力招大引强,狠抓项目建设,持续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先后引进、建设。仅在2016年,全区共招商选资重大项目49个,投资总金额400多亿元。

“作为长沙市的西引擎、西高地、西中心,长沙高新区一直是河西开发建设的主阵地。”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表示,今年是长沙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希望通过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为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实现基本现代化夯实基础。

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把项目建设推上新台阶。长沙高新区将继续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钉子精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要素配套、环境保障、服务帮扶上全速跟进,在前期对接、调度管理、投产达效上努力攻坚,进一步完善落实“12345”工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何为“12345”工程?即“一套班子”抓进度、“两个创新”抓服务、“三个清单”抓落实、“四项督查”抓成效、“五大机制”抓保障。

“项目建设是高新区的生命线。”周庆年表示,长沙高新区将竭尽所能,全程服务,实施清单制度抓落实,完善调度机制抓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审批效率,加大协调处理力度,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相关链接

2017年长沙高新区(第一批)7大工业项目简介

1、北斗微芯项目简介

湖南北斗微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精度位置服务相关核心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际专业的高精度定位行业应用服务技术提供商,是一家从事芯片设计、制造、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研究机构。主要产品有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毫米级移动)及服务设备、高精度位移传感器技术(微米级振动)及设备、高速目标识别技术及设备和非接触高精度动态监测技术及设备。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83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一站一院三中心”(即院士专家工作站、北斗微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水电大数据中心、流域地质灾害实时动态监测中心、国家电网快速应急测绘技术保障中心)。项目2017年4月动工建设,2020年竣工投产。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40亿元,年均利税超过1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

2、免疫细胞临床技术转化基地项目简介

免疫细胞临床技术转化基地项目由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利用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南光琇医院的技术、人才团队及其他资源,从事免疫细胞研究与应用技术转化的科研项目。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基因检测产业链,形成覆盖全国的健康检测服务网络和对肿瘤患者的精准诊断、综合治疗、遗传癌症基因阻断、免疫预防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技术研发和临床转化,成为我省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标杆。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今年底建成运营,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000万元,解决近100人就业。

3、长沙湘钢梅塞尔气瓶充装站项目简介

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是德国梅塞尔集团控股的气体生产企业,是第一家到湖南省投资的跨国工业气体公司,是目前湖南省最大的工业气体生产企业,占有湖南省氧、氮、氩气体产品70%的市场。

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22亩,2018年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年利税900万元,成为梅塞尔中国和中南地区第一个全自动气瓶充装站。

4、绿蔓生物项目简介

湖南绿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草药提取、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在美国设有HUNAN NUTRAMAX USA INC子公司。主导产品为甜味剂,主要有甜茶、罗汉果、甜菊糖提取物等。公司以健康与创新为主题,致力于打造成中国天然甜味剂的龙头企业。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总投资8000万元,年内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产值不少于1亿元。

5、通号·长沙总部项目简介

中国通号是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研发、设备制造及工程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注册资本70亿元,2015年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通号·长沙总部项目是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的配套项目。总投资10.9亿元,总用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

6、芯城科技园(二期)项目简介

芯城科技园(二期)项目由长沙高新区信产园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以打造移动互联网产业加速器为目标,整体定位为以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的信息产业化专业园区。

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米,2018年底竣工。建成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7.7亿元。

7、湖南回旋加速器PET项目简介

湖南回旋加速器PET项目由湖南省回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主要从事PET药物研发、生产、正电子核素示踪药物药理研究及同位素产品技术咨询服务。公司拥有雄厚的同位素技术、药学及药物化学、临床医学和影像医学等专业团队和技术实力,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核素药物制造行业前三的回旋加速器PET药物生产基地。

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17年4月开工,2018年上半年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4000万元以上,税收600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