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7年中国第一家主板上市的IVD生产企业今日正式登陆A股,当日股价暴涨43.99%
来源:体外诊断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13  


凯普生物成功挂牌上市

4月12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再一次响起钟声,宣告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凯普生物 ,股票代码为300639,发行价格为每股18.39元,总市值16.55亿,流通股2250万。根据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于核酸分子诊断试剂扩产、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分子医学检验所建设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等5个项目。凯普生物总经理管乔中先生、运营总经理王建瑜女士及相关机构领导出席挂牌仪式。至此,凯普生物迎来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企业进一步快速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

就目前而言,分子诊断市场大多为国际供应商控制。国内该领域起步较晚,仍处于发展时期。作为国内领先的核酸分子诊断产品供应商,凯普生物是国内少数有能力建造省级研发中心的企业之一。此次上市成功,将为凯普生物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使其有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供应商。



分子诊断迎风口盈利良好稳增长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以及个体化用药的发展,体外诊断市场也迎来了空前大发展。根据研究机构KALORAMA INFORMATION发布预测:到2021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或达到72.3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4%左右,前景十分巨大。而在中国,据预测,2019年这一市场将达到723亿元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8.7%。

目前,体外诊断主要有三大主流方式:分子诊断、免疫诊断和生化诊断,分别对应了DNA和RNA、蛋白质、代谢物三个层面。分子诊断使个性化诊断和靶向治疗成为可能,已成为未来医疗界的发展趋势。

这从资本市场上亦有体现:分子诊断市场的增长率不仅高于体外诊断整体市场,其在全球体外诊断市场的占比亦将随之增长,预计2021年将上升至11%。与此相对应,近年来分子诊断企业盈利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14年,凯普生物营业总收入超2.64亿元;2015年为3.44亿元;2016年为3.98亿,呈逐年增长态势。2016年净利润更达到了7400万,盈利能力良好。

自主创新 金奖品质铸产品

2016年,凯普“人乳头瘤病毒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及其基因芯片制备方法(ZL200710030723.6)”荣获第18届中国发明专利金奖,代表中国HPV检测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平,是国家对凯普自主创新的最好嘉奖。自创立伊始,创新立业,自主研发是凯普一贯的坚持,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流杂交法,首创低密度基因芯片技术平台,通过不断升级产品技术,优化产品结构,在此基础上已拥有行业最全面的产品线,涵盖传染病检测和遗传病检测两大领域系列产品,贯穿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


严把产品质控和管理,执行“良心品质、科学管理”质量方针,凯普HPV检测产品(21分型、13荧光、12+2)已连续3次获得WHO公布全球HPV实验室网络HPV DNA基因分型检测能力技术测评100%准确报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兢兢业业 实力屡获肯定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和省创新型企业,凯普已连续九年获得省政府公布的质量信用A类企业荣誉称号。凯普建设的“广东省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相关疾病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成为国内分子诊断领域少数有能力建造省级研发中心的企业之一。

精准布局 营销网络遍全国

依托凯普资源及品牌优势,为更好地服务全国精准医疗发展需求。自2014年凯普在全国各省会及重点城市建立25家检验所——凯普医学检验,以“产品+服务+大数据”模式,提供一体化诊断解决方案,专注于分子检验领域的专业化、标准化发展,推广并打造妇产、检验、病理、生殖遗传学界品牌口碑。

心系妇幼 检测技术服务基层

秉持“关爱健康,关爱女性,呵护儿童”的理念,自06年开始,凯普响应国家号召,不遗余力地将先进的技术带入落后农村地区,为全国“两癌筛查”应用HPV检测技术率先垂范,分别在广东、上海、西藏、青海、山东、湖南以及厦门、大庆等地为农村妇女、城市居民和公务员开展大规模筛查活动,推动HPV筛查新技术大规模应用。

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为凯普的发展历程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凯普将努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新的引领者,最大限度地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赢,继续为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