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工程院院士共话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4-10  


中国工程院《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及措施研究》咨询项目启动会于7日在昆明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云南省科技厅主办,云南中医学院承办,旨在发挥院士专家的团队作用,促进云南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会上,中国工程院的11位院士与云南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一同建言助力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发言时说,《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及措施研究》咨询项目将为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和服务,引领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使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在发展中寻求新的机遇,成为云南的绿色朝阳行业,乃至在全国形成优势产业。他希望能够通过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科技扶贫落到实处,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指出,云南具有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工程院组织院士专家及时为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必将有力地推动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他希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以设立院士工作站、共同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助推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为云南“把脉”,并指出云南可在构建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品牌化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发展民族医药、开发新资源;促进互联网与中医药的深度融合;以标准引领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耕。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也建言道,要通过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打造云南特色传统医药经济,带动三农经济发展,助推云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云南医药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云南特色医药的国际化,辐射南亚东南亚;形成云南具有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基础和条件发展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