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基因编辑与干细胞技术实践班
来源:生物链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3-06  


培训简介

自2006年首次报道以来诱导性多能干细胞(iPS)成为研究热点,利用iPS细胞不仅可以避免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中的伦理道德问题,而且可以避免移植过程中的免疫排斥问题。在将来的疾病研究、药物筛选和细胞治疗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本库开展的iPS技术培训内容包括小鼠/人iPS细胞的培养、质粒转染、病毒包装、病毒滴度测定、重编程细胞的鉴定(体外实验及体内实验)及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原代取材等。

CRISPR/Cas9系统是发展最为迅猛的基因编辑技术,它不仅效率高,适应面广,而且操作简单,周期相对较短。这让基因编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普及成为可能。近年来,相当多的文章报道了应用CRISPR/Cas9方法在不同物种中实现了基因敲除、插入和突变的案例。

华东干细胞库依托同济大学医学院,具备优秀的干细胞研究学者与技术力量,是国家973干细胞资源库项目的首席承担单位。2017年,生物谷将与华东干细胞库共同举办本次基因编辑与干细胞技术实践班。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人员将独立参与和完成整个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能熟练掌握iPS实验相关的主要技术内容,同时,学员也将都会实际操作主要的基因打靶技术环节。

每期培训学员可获得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10学分。

培训内容

iPS技术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

基因编辑在细胞研究中的应用

基因编辑的发展及 CRISPR/Cas9 技术原理讲解和技术操作

非整合/低整合iPS诱导系统的分子生物学操作用

iPS细胞的构建

iPS细胞的培养技巧

培训费用

理论课程:2500元/人(限20人)

理论+实际操作:5000元/人(限15人)

【优惠政策】

1、2017.03.09之前(含)打款可以享受理论班报名300元减免优惠。

2、2017.03.09之前(含)打款可以享受理论+实操班报名300元减免优惠。

【备注】

1、注册费优惠期限以到款时间为准。

2、培训费用包含午餐费和资料费。如果您需要我们代为安排住宿,请一并告知,住宿统一

安排,费用自理。

培训基本信息

适用人群:从事干细胞生物学、表观遗传学、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医务人员和企业

人员。

培训地点:上海

培训人数:人数限制20人。

培训时间:2017年3月16-19号

联系我们

联系人:尹老师

E-mail: yinhh@im.ac.cn

Tel:010-64807385转8012

Mt:137 1783 8339

注册参会,请扫下方二维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