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POET-DSM先进生物燃料工厂筹建纤维素酶现场生产设施
来源: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2-27  

2014年9月,POET-DSM Advanced Biofuels公司在POET位于爱荷华州埃米茨堡的生物炼制工厂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商业规模纤维素乙醇生产装置,使用玉米棒、叶、果壳和秸秆来生产可再生生物燃料,该项目被命名为“Liberty项目”。过去18个月,该工厂进行了重大的设计改进,并追加投资以提高产量,使工艺更加稳定。目前该项目的生产转化率接近理论转化率,达到70加仑/每吨干生物质。

2017年2月16号,POET-DSM宣布将筹建纤维素酶现场生产设施(On-site enzyme manufacturing,OSM),项目完工后,将与原有设施直接整合,酶产品不需要任何的下游加工和运输直接用于纤维素乙醇的生产过程,这项技术在将来的设施中也可以复制采用,DSM的新酶产品也有望改善酶复合物的效率。此举将进一步降低整个纤维素乙醇生产的过程成本。目前基础工程已完成,有待联邦政府和地方的批准,预计将在春末或初夏开始建设。

POET总裁和首席运营官Jeff Lautt称:“近年来,纤维素乙醇酶已经显着改善,这是我们的合作伙伴DSM在成本和性能方面的又一次飞跃,这将是对POET-DSM组合技术包有价值的补充。

DSM 生物基产品和服务部总裁Atul Thakrar称:“我们近几个月已经达到一些重要的生产指标,这使我们有信心进行更深入的技术开发,Liberty项目的启动和开发为美国和全世界开创经济性的纤维素乙醇设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POET-DSM Advanced Biofuels是DSM和POET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股50%。该公司位于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两家公司合作致力于将玉米作物残留物转化为纤维素生物乙醇。基于两家公司的优势,合资企业的一个关键任务是使纤维素生物乙醇能够与玉米生物乙醇竞争,这是当今美国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可再生液体运输燃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