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过程技术市场未来5年将大幅增长
来源:中科院生物科技战略情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2-27  

生物过程技术是生物技术行业的支柱。在生物过程中,活细胞(例如细菌)、酶和叶绿体或它们的组分被用于市场所需产品。该过程被用于开发工业产品、过程和技术以满足社会需求。生物过程的不同阶段包括配制原材料、基质和介质,转化状态、生物催化剂、下游加工、批量生产、纯化和加工最终产品。

预计到2021年,前十大生物过程技术市场将从2016年的393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710.3亿美元,这段时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4%。

生物制药行业的增长,研发支出的增加,疫苗生产的需求增加以及技术进步将成为未来5年这一市场重要的增长驱动力。新兴市场的机会和药物外包的不断增加为前十大生物过程技术市场的运营商提供了显著的增长机遇。

基于十大技术类型,市场被细分为细胞培养、细胞扩增、细胞计数、细胞系开发、流式细胞术、一次性生物处理、生物制品安全测试、病毒过滤、切向流过滤和热原试验(检查热原质)。2016年,细胞培养细分市场将占全球前十大生物过程技术市场的最大份额。这主要是由于相对设备来说耗材的重复购买率高以及用于细胞研究的资金增加。

从区域来看,全球生物过程技术市场可以分为亚太地区、欧洲、北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其中,北美占最大份额。北美市场的持续增长是由于对优质生物制剂的强烈需求,以及该地区著名企业的研究和开发非常突出。然而展望未来,亚太地区市场将实现高速增长。这可能是受到生物制药业的扩张、政府积极行动、研发的进步、主要市场参与者的更高投资率以及将生产外包给亚太国家的趋势的影响,因为亚太国家高技能劳动力成本更低廉。

前十大生物过程技术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GE医疗(美国),Danaher公司(美国),赛默飞世尔科学公司(美国),BD公司(美国),Lonza集团公司(瑞士),默克密理博(德国),Sartorius StedimBiotech SA(法国),康宁公司(美国),Bio-Rad实验室(美国)和Charles River实验室(美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