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比利时生物科技公司 Univercells 获1200万美金注资,资方为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
来源:36氪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1-03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成立于2001年,卫生安全和教育是其非常重点的两个投资领域。

近日,盖茨基金又在卫生领域完成了一笔投资,根据外媒消息,比利时生物科技公司Univercells获得了盖茨基金1200万美金的投资。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3年,为疫苗生产机构提供成本降低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以生物科技为主,结合制造业和其他科技领域,为当地的生物疫苗生产基础设施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Univercells的团队对生物药物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的了解,所以在给企业提供成本降低解决方案的核心是通过单元操作整合(严格按照医疗生产标准)的方式进行,另外在一次性生物剂(single-use bioprocesses)的使用上Univercells也非常有研究。

根据其官网介绍,通过他们的解决方案,对于再创造( re-invent biomanufacturing)的生物疫苗疫苗他们可以让生产周期降低到2年以内,生产的成本最多可以减少90%,而回到消费者端,疫苗的售价也减少了75%。或许这就是专注于卫生安全领域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投资他们的原因所在。

在获得盖茨基金的投资后,这家公司将进军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来优化当地的疫苗生产流程,达到普通人能够承担疫苗注射的费用。

目前Univercells已经跟Batavia Biosciences 和 Natrix Separations成立了一个联合组织,目的就是疫苗生产平台的发展。Univercells在生产流程优化和创新上有丰富的经验,而 Natrix Separations则在单色谱应用方面非常领先,Batavia Biosciences则拥有完整的疫苗研发和生产能力。

这三个组织接下来将共同建立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生产微设备(SIPV),该设备每年能生产4000万剂疫苗,把生产成本降低到了0.15美金/剂。

相关新闻